惯性力的收藏

顾城的诗 走了一万一千里路 (九)

走了一万一千里路

走了一万一千里路

小男孩走进峡谷

他看见了炮兵连长的

汽车。他说:

“借给我车吧

我要去赶救基督”

连长说:“不,我不糊涂

我是连长,要回连部”

           1984年6月

 

反   证

小姐对爱神说:

   心要不到处乱跳

   一定容易捕获

爱神说:

你去问圣者

 

圣者在哪

他正在菩提树下讲课:

    猎人发现了狮子

    就在四面挖陷阱

    布好网罗

    过了一百年也没动静

    为什么?

学生答道:

    狮子是石头刻的

        1983年5月

 

 盲人渡海

盲人到海上去

月亮很大

风也很大

他们的脸晃得厉害

他们说这就是海了

 

风停了

船漂向更大的洋面

他们的帆一动不动

他们的脸面面相觑

他们说,海没有了

          1989年11月

 

常   谈

神把热气吹进蜘蛛网里

网就变成了蛇

 

蛇站立起来

它就变成了女人

 

女人蒙上面纱

她就变成了梦

 

神在这个梦里

怎么也找不到蜘蛛

       1991年5月

 

苹果螺

苹果螺在苹果树下

等着

       它想看

苹果是怎么爬上去的

            1991年6月

 

一张画

一张画画着

蝴蝶虫和鸫鸟

 

后边云影如梦

曙光闪耀

 

蝴蝶虫看画说:

   鸟太多

 

鸫鸟看画说:

   蝴蝶虫太少

    1991年6月

 

劝  告

水里的月亮对天上的月亮说:

在我动身之前

你最好不要走掉

       1991年6月

 

茶盘问花

茶盘问花

你是茶壶吗?

花说:不对

 

花盘说:噢,我知道了

你是茶杯

    1992年7月

 

“叩头虫在跳板上翻跟头”

叩头虫在跳板上翻跟头

又急忙跑向看台

它跑得太快

以至于坐下

还可以看一段自己的表演

 

4.5 分

 

成绩最差

但还是被保送出国

去参加另一场比赛

第二次它不翻跟头

只是跑跑丢了自己的影子

             1993年2月

(完)

评论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