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家师逸事(十六)

户外运动(三)

旅游

我和活佛英语沟通的词汇有限。这里说的“旅游”,其实包含朝圣、国际弘法、回寺院等等,泛指“旅游”,实际上活佛没有什么机会做娱乐性的旅游,也没兴趣,也没时间做休闲型的旅游。

他是老派人物,哪怕对弟子,活佛都有上一辈的那种礼貌,不会空手去一个地方看一个很久没见的人,哪怕是自己很亲的徒弟。每次出外,活佛会很上心地采购礼物,虽然他没有什么钱。譬如每次到香港道场,一般都会有澳洲巧克力。由于弟子多、钱少,每个人可能只分到一块巧克力,但总算是个礼物,而且必定有点心愿,譬如说是澳洲地图形状的巧克力,或者起码是澳洲出产的。对他自己的老师,活佛更花心思,譬如他的一位老师郎塔活佛喜欢马。各种形式的马。他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有时间,他会去看有什么,水晶马、马的画、有马的图案的杯子、仿徐悲鸿的马的国画等等。一次,我和他一起在路上,我是徒弟,东西主要都是我来负责搬运。我当然也不抱怨,但那次采购几乎误点了。上了飞机,我和活佛便开玩笑地说说,我喜欢旅游的时候轻装上阵,多么轻松啊。活佛便认真地回答:“如果不大包小包地带,怎么可能有旅游的感觉啊?”

评论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