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家师逸事(十五)

户外运动(二)

越野车

在加拿大,活佛的学生里,有多位越野车爱好者。他们有一个车队,喜欢长途自驾,深入原始森林。一次,活佛去加拿大,他们把越野车行驶进入国家公园作为主要接待高潮。活佛也很兴致勃勃。颠簸了大概十小时,终于到了一个地点,下车吃点心。大家问活佛累不累,活佛回答:“不累不累。这么养尊处优的一个西方国家,你们长途跋涉这么辛苦那么远,这地点肯定大有看头,累一点也值得,热烈期待,不累不累。可是还有多远啊?“大家很尴尬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回答:“这就是了,已经到了!”活佛看看周围,不就是荒郊野外,方圆啥都没有的一个破地方吗?为了不扫兴,活佛只说:“噢,既然如此,那么,既然来了,我们熏个桑吧!也不错!”大家说:“公园不能生火啊!这违反公园消防条例,要坐牢的!”活佛说:“噢,理解理解,那么我们挂个风马吧?”弟子难为地回答:“不可以啊,这违反公园废弃垃圾处理条例,也是要坐牢的啊!”最后大家颠簸十小时回家了。回家后,大家问活佛感觉如何,活佛回答很好很好。大家离开后,我取笑活佛,为了礼貌你也有点虚伪吧,明明觉得没劲,却说很好很好。活佛回答:“我没有骗人。今天来回二十小时后,我觉得回来了,很好很好!”

评论
热度(2)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