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俄罗斯白银时代诗选(一百一十三)

     

金色的火光蔓延开来,快要熄了,慢慢地减弱;

唉,可惜!我再也不能够把这火光点着。

如果说,你的思想一遇春风就沉寂,

那么我的思想却会在松软的雪地上燃得更加明晰。

如果说,你那可爱的思想 —— 地中海的玫瑰 —— 

在南国的阳光下面像波斯地毯一样闪烁,

那么我的......那么我的思想不过是些易折的桦枝:

它们需要初雪、暴风雪、珠玉般的

冰凌和林中深红色的篝火的锻炼。

在一月,我不期待五月那样的时节。我需要雪。

啊,圣诞节期古老松林里面一堆堆的积雪。

这里,今年春天不像春天,我几乎毁灭,

走在这些雅致的花园中间,我害怕,我害怕夭折。

                                —— 1912年 巴黎   英蓓尔 

评论
热度(4)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