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沃尔特. 惠特曼 芦笛集(十二)

大路之歌

5

从这时开始,我命令我自己摆脱羁绊和想象中的绳索,

到我乐意去的地方,成为自己的绝对的主人,

倾听着别人,考虑他们的言论,

沉吟着,探索着,接受着,思量着,

温和地,但是怀着不可抗拒的意志,从那些企图控制我的束缚

       中解脱我自身。

我大口大口地把空间吸收,

东方和西方属我所有,北方和南方也属我所有。


我比我想象的还要巨大,美好,

我以前并不知道我拥有这么多的美德。


在我看来一切都很美丽,

我可以对男人和女人再三申说,你们给我做了这样好的事,我

       会同样对待你们的,

我此去要为我自己和你们求得补充,

我要在男人和女人中将我自己散布,

我要在他们中间投放新的喜悦和粗鲁,

无论谁拒绝我也不会叫我烦恼,

无论谁接受我,他或她将受到祝福并为我祝福。

评论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