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俄罗斯白银时代诗选(五)

假如我的幸福是自由的雄鹰......

假如我的幸福是自由的雄鹰,

假如它在碧空里傲然地翱翔,

我定用嗖嗖的箭张起我的弓,

要让它死活都落入我的手掌!


假如我的幸福是美极的花朵,

假如它生长在陡峭的悬崖上,

我会无所畏惧地将它拿到手,

采下它来并沉醉于它的芳香!


假如我的幸福是珍贵的戒指,

假如它在河里的流沙下埋藏,

我定会像条美人鱼潜入河底,

它定会在我的手上闪发光芒!


假如我的幸福就在你的心中,

我会日夜悄悄地烧灼你心房,

要让你的心永远只属我一人,

只有我才颤抖和跳动在胸膛。

                            —— 1891年  洛赫维茨卡娅


评论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