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MADMXX:

PART3嘉峪关—魏晋壁画墓—榆林窟—瓜州
今天不想写游记。随便聊聊吧。甘肃比我想象的更美,我挑选的景点比孤独星球描述的更值得一去,这是我之前没想到的。
去过很多地方,也参观过很多景点,可没有一个地方像甘肃一样,风光保持着原生态并且古迹极具历史价值。
这里不愧是古丝路的重镇所在,这不是少数民族风情的问题,而是几千年下来,文化沉淀所带来的包容。
无论是魏晋墓中的壁画,还是佛窟中的壁画及造像,还是散落在河西四郡中大大小小的城池遗迹,无一不让人看到河西走廊随着政权的更迭、古丝路的通阻,经过岁月涤荡留下的高调拙朴和壮美河山。
说句实在话,这一路几千公里风尘仆仆,看到了贫穷,干旱,沙化的草原,但更看到了广阔,朴实,高远,壮美的河山。我很喜欢西部,并且越来越为她着迷。
她的风流尽付岁月,妩媚的硬气而不靡颓,扑面而来感动兴发。
今天,不写游记,只想赞美西部!赞美甘肃!发自内心的。
图中是我在瓜州附近国家级极干旱戈壁区的一个峡谷边,面对如此广阔壮美的风景,我也只想坦诚相待!很冷,也很难忘。切勿模仿。
晚安。
2016.04.05

评论
热度(20)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