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鹰婕:

<梦里有荒原>


做了一个梦,

串联起来像一首影像长诗。                                                                                                                               

梦见跟友人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那里居然有深蓝海水与常年不化的冰山。


像是进入一个温柔的世界,

风里雨里都不觉寒冷,

冬日只见冰凉景象,

肌肤却依然温热。


在见到深蓝,深蓝的海水之际,

我们却能保持周身温度一如当初,

好像停留在只懂得守护最本真自我的年纪。


乘船,一艘简陋的船,

从容地行在波澜起伏的海上。

时不时有果冻状的海出现,形状各异地漂浮在海面上。

有的果冻冻住了小鱼,

有的果冻不幸冻住了鲸鱼。

出现了一道海上长廊,

在海的中间,居然有一条木栈道。

于是慢慢行走在这条湿漉漉的小道上。

近距离观看这头鲸鱼,

观看他的皮肤与纹理,

平静的眼睛。

他好像在说话,发出低沉的声响。

我们都很渺小,好像一不小心被鲸鱼吞噬的话,

鲸鱼肚子也会变成一个星光满溢的宇宙。


蓝到接近墨色的海,

像一个黑洞,

不知道它底下到底装了多少东西。                                                                                                                     

慢慢地走完那条长长的栈道,   

来到一座长满绿色青苔的岛上。

湿滑,每走一步都艰难,

但是我说我看到了远处的冰山和企鹅。

于是要一起走过去看看。

泛着淡蓝色光晕的冰山,

还有若隐若现排着队走路的企鹅。


翻越山岭,

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门,

你完全意料不到门后是什么样的景象。

遇到最多的是装饰精美的异国风情酒店,

空气中都弥漫着古老的尘土味道,

出现的工作人员缓慢说道这是古巴比伦样式的房间。

我说,我没见过古巴比伦样式的建筑,

那是一个神秘的传说了。

但我脑海里却不知道为什么记忆起电影《天国王朝》,

里面那些宫殿的样子。


有的门推开后遇到了汹涌人潮,

怕得我吱呀一下又把门关上。

退回来,又是一个安静的世界。

尽管略微幽暗,但是自我不会被切割。


这路走得跌宕,

一路循着地道,打开一扇扇门,

最后终于看到,淡蓝色冰山,与大大小小的企鹅。

人迹罕至,空气都是冰冷的气息。

友人拿着胶片机给我拍了几张照片。


下山了,去找一碗绿豆沙喝。

坐着一起吃东西,

从白天聊到黑夜。

胶片已经洗出来了,拿在手里,

拍了好多好看的照片。


一抬头,夜空上斗转星移。

像变幻了好多个日夜的星辰。



评论
热度(93)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