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沃尔特.惠特曼 铭言集(六十一)

我自己之歌    

44

现在是说明我自己的时候了 —— 我们站起来吧。

凡是已知的,我都抛开,

我带着所有的男人和女人一起进入未知的世界。

 

时钟指出一个瞬间 —— 但永恒指出什么呢?

 

我们至今已历经亿万兆个冬天和夏天,

前面还有亿万兆个,还有亿万兆个在它们的前面。

 

出生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多样,

更多的出生还将给我们带来丰富的多样。

 

我不把某一个称为较大的而把另一个称为较小的,

那个将其时间和空间占领了的事物与任何其他事物完全

      相等。

 

人类想谋杀或妒忌你吗,我的兄弟,我的姐妹?

我为你难过,他们并不想谋杀或妒忌我,

人人都对我温和,我不同忧伤打交道,

(我和忧伤有什么相干呢?)

 

我是已完成的事物的顶点,而且我包含着未来的事物。

 

我的脚踏在梯子的最高层,

每个梯级是一大段年代,梯级之间是更长的一段年代,

下面的一切都按时经过了,而我仍然在攀登攀登。

 

上升再上升,让幽灵在我后面躬身俯首,

我远远往下看见那巨大的第一个乌有,我知道我甚至曾在

       那里,

我总是在暗中等候,在冷漠的迷雾中昏沉地睡着,

不慌不忙,恶臭的碳质也不曾伤害我。

 

我被长久地紧紧地抱住 —— 很久很久。

 

为我而作的准备是很宏伟的,

忠实而友好的臂膀扶助了我。

 

无数个世纪引渡着我的摇篮,像快乐的船夫摇呀摇着,

星星为了给我让出地方而远远地绕着它们的圈子,

它们施加影响来照看我将要出现的场合。

 

在我从母亲的肚子里出生之前,多少个世纪引导了我,

我的胚胎从不麻痹,什么也不能使它窒息。

 

为了它,星云凝结成一个地球,

底层漫长而缓慢地堆积,让它在上面栖留,

大量的植物给它以营养,

巨大的蜥蜴把它含在口里运送并小心地将它伺候。

 

为了完成我并使我快乐,一切力量都积极地调动了,

如今在这个地点,我才与我健壮的灵魂一起站着。

评论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