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沃尔特.惠特曼 铭言集(六十)

我自己之歌   

43

我并不轻视你们这些牧师,无论何时何地,

我的信仰是最伟大的,也是最渺小的信仰,

包括古代和现代的崇拜以及古代和现代之间的一切崇拜,

相信五千年后我将再来到世上,

等候着神的启示的回答,尊奉诸神,礼赞太阳,

以最早的岩石或木桩作为崇拜的偶像,在巫咒的圈子里执杖

       作法,

帮助喇嘛或婆罗门修剪神像的佛灯,

在膜拜男性生殖器的游行队伍中沿街跳舞,在树林中当一名

       狂热而严肃的苦行僧,

从头骨酒杯中啜饮蜜酒,崇敬《沙斯塔》和《吠陀经》,信奉《古

       兰经》,

在阿兹特克的神庙走动,那里有从石头或刀子上流下的

      血痕,

接受福音,接受那个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人,确信他神圣,

做弥撒时下跪,或者在清教徒祈祷时起立,或者耐心地坐在教

      堂的座位上,

在神志昏迷的紧要关头我胡言乱语,口吐白沫,或者如死人般

      等着直到苏醒,

注视着马路和地面,或马路和地面两旁的地方,

从属于那些绕着圈中之圈的人。

 

作为那个内向和外向的人群中的一员,我转过身来,像一个即

       将出门的人在交代事务似的说着。

 

垂头丧气的怀疑者,沉闷而孤单,

漂浮,阴沉,忧郁,愤怒,矫饰,失意,没有信仰,

我认识你们中的每一个人,我认识痛苦、怀疑、绝望和无信仰

       汇成的海洋。

 

鲸鱼的尾鳍掀起多大的浪花呀!

它们那样像闪电般迅疾地扭动,一阵阵痉挛着喷出鲜血!

 

平静下来吧,怀疑者和郁郁不乐者的带血的尾鳍,

我在你们中间就像在任何人中间那样就位,

过去对你、对我和大家都一样是一种推动,

那些还未经历过的以后会为你、为我、为大家所同样经历。

 

我不知道那些还未经历过的和以后的一切是什么,

但是我知道到时候它会证实是足够的,决不会错。

 

每一个过路的人都被考虑过了,每个停留的也受到了考虑,一

       个也不会遗漏。

 

不会遗漏那个死了和被埋葬了的青年,

也不会遗漏那个死了和葬在他旁边的,

或者遗漏那个在门口偷看然后被抓回来并从此失踪的小孩,

或者那个曾经无目的地生活并尝过比苦胆更甚的痛苦的

       老人,

或者那个在贫民院中饮酒无度和生活不规则而患了结核

       病的人,

或者那无数被残杀被毁灭的人,或者那些被称为人类秽物的

       粗野的科布人,

或者那些只是飘来浮去、张口等着灌进食物的珊瑚虫,

或者大地内部或大地上最古老的坟墓深处的任何东西,

或者无数天体上的任何东西,或者居住在这些天体上的无穷

      无尽之物,

或者现今,或者已知的最微小的东西。

评论
热度(1)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