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沃尔特.惠特曼 铭言集(五十五)

我自己之歌   

38

够了!够了!够了!

我有点发懵了。靠后面站吧!

让我有点时间醒醒我那挨了打的头,从昏沉、睡梦和呆滞中休

       息过来吧,

我发现自己到了犯通常错误的边沿啦。

 

我居然会忘记那些嘲笑者和侮慢!

我居然会忘记那簌簌落下的眼泪和木棒与铁锤的打击!

我居然会以旁观者的目光来看待我自己被钉上十字架并戴上

       血污的王冠!

 

现在我想起来了,

我重温那搁置太久的部分,

石墓使藏在它以及别的坟墓里面的东西大大增加了,

尸体站起来,伤口愈合,锁链从我身上掉落。

 

我又充满无比的力量前进,成为一个平常而又无尽的行列中

       的一员,

我们去到内地和海边,越过所有的疆界,

我们的飞速的法则正向全世界扩展,

我们帽子上簪着的花朵成长了好几千年。

小鬼们啊,站出来吧!我向你们致敬!

继续你们的评注工作,继续提出你们的疑问!

评论
热度(2)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