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沃尔特.惠特曼 铭言集(四十九)

我自己之歌   

32

我想我能转而与动物一起生活,它们是那么平静,又那么

       自足,

我站着将它们观察了许久许久。

 

它们并不为自己的处境费力和叫苦,

它们并不睁眼躺在黑暗中为自己的罪过哭泣,

它们并不谈论对上帝的职责而令我厌恶,

没有一个不满足,没有一个因热衷于财产而丧失理智,

没有一个向别人或向一个生活在数千年前的同类下跪,

整个地球上没有哪一个令人尊敬或整天憔悴。

 

它们这样表明了对我的关系,我接受了,

它们给我带来了我自己的表征,并证明这些已为它们所

       据有。

 

我奇怪它们怎么会拿到这些表征,

难道我老早以前曾走过那里,不小心把它们丢了?

 

那时,现在,乃至永远,我自己一直向前走,

一直在很快地收集和出示着更多的事物,

数量无限,包罗极广,其中也有与这些相类似的,

对那些接近我的作为纪念品的东西也不过分排除,

并在此挑选了我所爱的一个,现在我和它一起前行,亲如

      手足。

一匹雄壮健美的骏马,精神抖擞,又欣然接受我的抚摩,

它前额高耸,两耳之间距离宽阔,

四肢光滑而柔韧,长尾拂地,

两眼喷射着机警的光芒,两耳尖如削竹,在灵巧地抖动着。

 

我的两个脚跟将它抱住时,它的鼻孔张大了,

当我们飞跑一圈又回来时,它那造型完美的四肢在喜悦地

       颤抖。

 

雄马啊,我只使用你一分钟,然后便放弃了,

我何必用你代步,当我自己跑得更快的时候?

即使我站着或坐着,我也比你更快呢。

评论
热度(2)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