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沃尔特.惠特曼 铭言集(四十八)

我自己之歌  

31

我相信一片草叶的意义不亚于星星每日的工程,

一只蝼蚁,一粒沙,一枚鹪鹩蛋,也同样地完美,

雨蛙也是造物者的一件精心杰作,

四处蔓延的黑莓可以装饰天堂的客厅,

而我手上一个最小的关节能藐视一切机器,

低头吃草的母牛能胜过任何一座塑像,

一只小鼠便是奇迹,足以使千千万万个异教徒震惊不已。

我发现我是片麻岩、煤、苔藓、果实、谷粒和可口的菜根的混

       合物,

并且浑身粉饰着飞禽和走兽,

我还蛮有理地把背后的东西抛得远远,

但需要时又可把任何一件叫回到我面前。

 

逃跑或萎缩是徒然的,

火成岩喷出古老的烈火来抵制我的接近是徒然的,

乳齿象退缩到它自己的粉碎骨头底下是徒然的,

物体远离我站着并装出种种不同的形状是徒然的,

海洋静伏在深凹处是徒然的,巨大的怪物低身偃卧着是徒

       然的,

秃鹰让自己与苍天同往是徒然的,

蛇滑行着穿过藤蔓和木材是徒然的,

麋鹿躲藏到树林深处是徒然的,

尖喙的海鸟远远地向北漂航到拉布拉多是徒然的,

我迅速地跟着,我上升,直到悬岩裂缝中的巢穴。

评论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