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最好的爱,不捆绑

美丽阅读:


我一直认为最好的爱,就是不捆绑,两个人活着有各自的姿态,爱情只是让他们依偎在一起,而不是依附在一起。

很多人接受不了异地恋,觉得异地恋不过是养了个手机宠物,觉得需要恋人的陪绑,如果你不能再我身边,那我还要你干嘛,或者觉得没谈过恋爱的人才会把异地恋当做恋爱。

我有一朋友,恋爱了,可是男友经常出差。

他没陪你?

他还在出差?

啊!!!出了多久了啊?

一个多月了

以后呢,还会这样出差吗?

说不准

有后悔吗?

啊...

爱就是陪伴嘛

不要以爱的名义去捆绑一个人,无论爱情,友情,亲情

这就是最好的爱,我认为的。双方理解,尊重,不捆绑对方。谈恋爱是算心之间的距离,而不是空间上的距离。因为相信,我知道你只要有时间就会来找我的,你不来找我,只可能是因为没有时间,虽然你身在异地,不在我身边,可是我也相信你不会变的。无条件的信任。爱情就像是帝国:它们建立在信念之上,信念一旦消失,帝国也随之灭亡。我不需要你时时刻刻的陪在我的身边,我只要知道你在那就好。

“老公,你打开电脑嘛,看着你的头像亮着,我安心。

从那以后,我睡觉就不关机了”

人生来就孤独,没有一种人际关系能够隐藏孤独,所有的人际关系都是如此的薄弱,脆弱。你在内心深处很清楚,即使你身在人群中,你也是跟一群陌生人在一起,对你自己来说,你也是陌生人。

什么东西,你越想抓住,其实都是因为你潜意识觉得它会走。有些人,你一开始就想牢牢困在身边,可是你忘记了,手中的沙,握得越紧,掉得越多。捆绑住的爱,其实是因为对方,精神生无法给你安全感。两个人在一起,因为人生来就是孤独的,两颗心孤独无依漂泊在这茫茫世间。因为爱,两颗心,终不在漂泊。漂泊止于恋人相遇。

不要因为爱,捆绑住他人,试图去改变谁。

围城中说,现在想想,结婚以前把恋爱看得那么郑重,真是幼稚,老实说不管跟谁结婚,结婚以后你总发现,你要娶的人不是原来的人,换了另一个。

在我看来,是因为结婚以后,双方总易因为婚姻去把对方当作自己的所有物,把对方当成自己的附属品,希望对方可以什么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当自己的提线木偶,认为结婚以后,你就该按着我的生活频率振动,可是你忘记了,他在你结婚以前的那么多年,一直就是这样的生活,就是在这样的生活中形成了现在的这个人,所以大方懂事的孙柔嘉结婚以后就变成了无理取闹的方太太。

人好奇怪有没有。

我们孤独,找不到共偕的人,寄情与养宠物,可是我们养宠物时,并不是为了改变它,而只是想教它一门基本语言,使它得以与人类彼此理解,从而共同生活。我们深谙与动物的相处之道,却不懂与爱人的相处之道。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爱——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足下的土地。


作者:乌尔比诺


评论
热度(150)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