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你的考题会飞会停

Adore:


摄影:鹰之舞


自从认识了禽兽科,我的生活越来越多了“禽兽”的味道,哈哈哈

我的朋友们一贯热心,我还没说要学日语,朋友已经寄来了教材;我只是表达了一下兴趣,朋友又寄来鸟类图鉴,

这下好了,不学都对不起这些书。


咳咳,当我翻看目录,不禁感叹道:鸟的种类比人类还多啊,

朋友又淡定隐忍包容地说:“一个人就是一个物种。”好吧,哈哈哈

为了检验我学习的成果,或是显示一下拍摄的技术,朋友发来几张他拍的鸟图,让我猜鸟名。


这是几张连续拍摄的照片,可以做成动图,显示了一只鸟从露出一张脸,到露出全身的过程,也侧面烘托了拍摄者的喜悦心情。

我观察了半天,觉得是雀,因为头顶红色,所以我就搜“头顶红色,雀”,结果百度出一堆答案。

我不确定的只是,朋友拍摄的鸟体积肥胖,万一科都没猜对,就别往下玩了。

正磨磨蹭蹭,朋友发来答案——朱顶雀。

我去,有你这样胖的雀吗?简直。。。+。。。。

朋友大乐,不就是拍了一只吃货的朱顶雀嘛。


好吧,图鉴不可尽信,手绘和实物都有很大差别的。

说到手绘,我刚刚手绘了第一只鸟,细致观察的体验都是在培养我观鸟的知识性。

既是知识,我就选了一张朱顶雀的标准照作为题图,可以更清晰地了解一个物种。


朱顶雀,雀科,灰褐色雀鸟,额和头顶深红色,雄鸟红胸脯,雌鸟没有。习性:快速地冲跃式飞行,结群而栖。分布状况;国内的东北、宁夏、新疆、华北、华东等地可见。我国有黄嘴朱顶雀、赤胸朱顶雀、白腰朱顶雀、极北朱顶雀四种。

——题记

评论
热度(4)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