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春笋花前按银筝

Adore:


话说每晚抽出时间练琴,练得我头晕眼花。

额,应该先铺垫一下的。


桃梨芬芳樱锦绣之时,我的古筝进入《高山流水》之《流水》篇。

每逢上课路上,我都故意抄远路,那么就能看到更多的美景。

木笔对空,油菜开满小坡,丁香早于往日,海棠也开始爆发了。

行走在花间,总能带给我百倍的好心情。


当一个人只是去听,会震惊于乐器对流水的模仿力。

它还不仅是模仿,在淙淙水声中是有音阶的,这个就奇妙了——

莫非流水天生带乐感,还是水下就躺着一件乐器,掌管它的缪斯不现身就把音乐精妙地展现?


当一个人自己去弹时,才发现一切远远没有那么简单,只是“聆听”简直太幸福和容易了。

水声中的每一个音高,统统是两手共同完成的,右手连抹两根弦,左手在低弦上滑,再接一遍遍花指,按音高次第循环……

哦天,我想要怎样的好听,都只能靠我自己去创造。


于是,每晚抽出时间按段落苦练,练得隔壁家的比熊常常出来对着我叫唤,

时间长了,竟然也不叫了,——可见我的练琴,熬得过动物习性

当我关着门窗,天地完全没有声响,手指在弦上按动,琴声在屋内回荡,

空旷地,像已经坐在那里上千年。

忽然想到《不能说的秘密》,主人公在即将爆炸的琴房弹琴,不是察觉不到,

而是琴音未断,琴手的使命就只有一直弹一直弹。


我的房间没有爆炸,我的使命也是一直弹一直弹。

6天的时间真是有道理。

第1天知难,第2天上手,第3天背谱,第4天悟出,第5天全盘,第6天操练。 

都经历一轮,正好又该上新课。 


在越多的孤独时刻勤奋,都意味着在越多的领域不断修行,

春笋,花见,弹琴,甚至连这系列本身,不都是一种成长吗~

评论
热度(3)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