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我的心每天开出一朵小花

Adore:

阿拉伯婆婆纳,玄参科,花为蓝色,有放射状深蓝色条纹,伏生地面,花语:健康。

——题记

我发现,在我的识花记中,有很多植物是和朋友一起完成识别的。

比如红蓼,虞美人,淘金彩梅,紫叶小檗,还有本文的阿拉伯婆婆纳。


有一年我拍玉兰的时候,本来是仰头拍的,中间偶尔一低头,

嚯,忽然发现地面有一层野花正在盛开。

我如实记录的拍摄过程是这样的:单膝跪地,凑到地面,差点和大地来个拥吻,哈哈哈。

不过,这个花是值得这么拍的。


它的花冠非常精巧,色彩亮眼,犹如大地的眼睛,

微距镜头里的它,可以看到两条花蕊,机敏地伸出来,像探视四周的触角。

造物主对万物都有慈有爱,悄然赋予每种生物不同的美丽。


第一次拍完,我就向植物达人炫耀说:你没拍过吧。

朋友是没拍过,不过我问过之后,他很快在当地看到同一物种,并且很快拍好,然后以我熟悉的”文艺“口吻发贴上传,

——要不要这-么-巧!


实际并不是巧,而是大江南北,阿拉伯婆婆纳都具备广泛的适应能力,

这大约也算天涯共野草吧,哈哈。

在阿拉伯婆婆纳刷屏的日子里,朋友拍它拍到自己都嫌弃了。

只有我还保有对植物的”初心”,原来我觉得它好看,现在依然觉得它好看,

而且是人家小花本来长得就好看,不论怎么拍都好看:)


几米有本绘本叫《我的心每天开出一朵花》,如果花是生命力强劲的野花,那么应该改成“我的心每天开出一个花园”,哈哈。

春风摇曳,春草蔓生,身在野外的花园多么自由烂漫~~



评论
热度(9)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