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槐树林

以梦喂马:

故乡的槐树老了,叶子枯了落下来

碎在泥土里

日子久了,她的根也烂了,变成了柴

最后她被扔进灶里

火焰劈啪作响,烧得火红,而她一声不吭

她不说话,不代表没有遗言

饮水、洗衣、煮饭全是她临终的嘱咐

该说的她全说了

 

多年以后,我长大成人,路过故乡

我走过菜园、走过田埂,来到奶奶屋前

我大喊一声:“奶奶!我回家了!”

而她一声不吭,我才发现

她还有很多话来不及说

真的很多

—这片槐树林生长在她死去的土地

2015.1.22于横琴岛

评论
热度(13)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