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顾城的诗 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十)

 

墓  床

我知道永逝降临,并不悲伤

松林间安放着我的愿望

下边有海,远看像水池

一点点跟我的是下午的阳光

 

人时已尽,人世很长

我在中间应当休息

走过的人说树枝低了

走过的人说树枝在长

            1988年1月

 

 原  作

我想让声音轻点

每下都踏土

每下都踏谷穗

发芽的声音穿过纸灰

 

我想让声音轻点

停止吵闹和打鼓

最好躺下

把手放在腿边

一点点平睡

 

    两面微光闪耀

你喜欢些什么

   生命如水    大地如水

你喜欢些

什么  没有被风吹过

              1988年3月

 

新  居

关不上门

点不起火

站着写小说

一个人越走越远

被人说过

 

接着回忆

四月的灯火

大地回转

天花板垂着

最初的茅庐

 

醒来又问

哪了

             1988年7月

 

万  一

我喜欢用黄木头盖房子

当天气好的时候

当云彩很淡的时候

夹着泥土

一块一块

垒到高处

 

每天我只要收一粒稻谷

我害怕期待

也害怕   巨大的幸福

 

我喜欢   每天收一粒稻谷

在万字中走一的道路

                1988年9月

评论
热度(6)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