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MADMXX:

13:39

图片摄于世界上最小的海,马尔马拉海峡。

十二月的下半月,路边梧桐树上干枯的黄叶子摇摇欲坠,阳光洒下一片金黄,阴影处冷风灌脖子里,拉紧了领子,她一手拿着电话,像是在争执什么。最后却只听到一句平淡的,不客气,再见。

我站在路边看她打完电话,走过来,我望着她,她的短发被风吹得乱糟糟,一贯明亮的眼睛定定看着我,抿了抿嘴唇,说,回吧。

我双手插进大衣口袋,习惯性等她先走,她顿了一下,回头看我说,累了。目送她直到她变成一个小点,我用鞋底在水泥地前后划了两道印字,转身离开。

-------------------------------------------------

很久没有白描,白描是一件很累的事,平时一目十行的忽略细节,这最见功底的细微处方显情绪。

其实,很多时候自怨自艾又无中生有的情结只有在遭遇到鸡同鸭讲或者颠三倒四的对镜之后,才显有多么可笑。如若没有碰壁,还会沉浸其中,被自己的情怀和大义所感动,纠缠致死不醉不休好像还要只争朝夕的浸泡其中,不眠不归。这是年轻和幼稚的好处,可以尽兴。殊不知,尽兴已经变成一件很贵的事,要用超越金钱的时间还有心境来换,成本增倍。

我看了看这些日子的所思所想,感觉已经无药可救。

作为一个立志于体验生活的非职业行为艺术家,我在小打小闹中干的热火朝天,作为一个立志于研究文本的专业社会学研究同学,我在小打小闹中丢尽了我老师的脸。上了七年学,所有的大道理和经验方法都被我抛之脑后,用我的机会主义外加天真懒惰还有泛滥的迷失自我情绪如法炮制了一条条段子之后,实在疲了。

本我以为是一件人间悲剧的故事,突然发现是一地的破碎轻喜剧。带着望眼欲穿的渴望,等来的却是7点的都市快报新闻。我讴歌的那可贵又不可得的情怀,得到的蓝本摇身一变成了都市碎戏。想笑觉得不庄重,想哭又显得不大气。

就像“如果全世界都对你恶语相加,我就对你说上一世情话”这样文艺的歌词,下一句却是“不要追问对与错,毕竟我们深爱过”这样的口水充沛的滥情强调。

有时候我觉得我很有福报,所以格外珍惜这珍贵的资粮。

想想也真够感慨,可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太年轻,还是没活通透。

好好活着,有些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始终存在。有些,看不见摸不着,那就不作数。

致2014年的秋冬。

终于了却不甘。

这似水光阴的人间,毕竟存在过,哪怕如露亦如电。

存在过即永远。

午安。


评论
热度(12)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