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俄罗斯白银时代诗选(一百二十五)

   致  乌  云

                     —— 献给母亲


我的白色的,黑色的乌云,

你这春之云正悠悠地回家,

在冰冷的银冬来临之前,

你们将朝温暖的远方躺下。


谷穗饱满,美丽的小花已枯萎。

天上的乌云啊,已经挤够你们的奶水!

已厌烦再从你那沉甸甸的乳房,

用轻柔的手指挤出似乳的雨水。


我在光裸的美色中瑟瑟发颤,

全身只有火红的发为我遮掩,

我折了一支真正的长杆,

在天上放牧牛羊般把你追赶。


我的腿下是金色的丛林,

我的脚下是荒地和群雁...

蓝天啊,你把拉达的牛羊引开吧,

沿自己走的路远离这人间。


你们走吧,我的小牛犊,

到哪遥远的灼热的秋林后方,

离开天蓝与玫瑰的天庭之间

你们自由自在吃草的牧场。

                          —— 斯托里察

THAT'S ALL

评论
热度(1)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