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沃尔特 . 惠特曼 林肯总统纪念集(二十)

啊,船长!我的船长!


啊,船长!我的船长!我们的可怕的航程已经终了,

船只渡过了一个个难关,我们追求的目的已经达到,

港口就在眼前,我听到了钟声,听到了人们狂热的呼喊,

无数的眼睛在望着坚定的船,它威严而又勇敢;

       但是,心啊!心啊!心啊!

           鲜红的血液在流淌!

               我的船长在甲板上躺着,

                   他倒下死了已经冰凉。


啊,船长!我的船长!请起来听听这钟声,

起来呀 —— 旗帜在为你招展 —— 号角在为你哀鸣,

花束和花环为你赞礼,人群为你挤满了海岸,

他们向你呼唤,这些晃动的人群,朝你高昂着急切的脸;

       在这里,船长!亲爱的父亲!

           请把你的头枕着这只臂膀,

               在这甲板上,真像一场梦,

                   你倒下死了,已经冰凉。


我的船长没有回答,他的嘴唇惨白而僵冷,

我的父亲感觉不到我的臂膀,他已经没有脉搏和神经,

船只安全而稳定地下了锚,它的航行已宣告完毕,

胜利的船只从可怕的旅途中走来,达到了目的:

       欢呼啊,海岸,敲响啊,巨钟!

           但是我悲痛地踉跄,

               行走在甲板上,在那里我的船长躺着,

                   他倒下死了,已经冰凉。

评论
热度(6)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