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MADMXX:

17:09  9.12








那天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放的就是那首这么近那么远。








所以说事实皆有缘起。缘起之中还有无数缘起,我们被牵着鼻子走在黑暗中。从无依护。








强势直面生活的感觉就是强硬按部就班,不要被分别念所打扰,如果实在不知该如何做,那就什么都不做。只做眼前事,所有凭空生出的念头都应忽略。然后时间到了,自然出师。这是一项我们需要不断学习的必备技能。有时候觉得可能还是存在误会,但是沟通都存在问题的情况下,我也无力再就一个误会进行分析解读,随它去。








凡事随心,若不能随心,那就随缘,若缘分已尽,那就随势。现在的形势你看是怎么个形势。








早晨一番脚本打下来,突然就止住那些形式感极强的行为。这放到以前真的还挺不容易,但现在好像可以选择更有说服力的行为,我为这一变化感到喜悦。这说明无力感暴强还是说明我终于进步了那么一小点点,不得而知。其实回忆都是些碎片,但大致也是联得起来的,无论是温情还是潜移默化又来去无踪倍感伤怀的只言片语,都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我们本应有更辽阔的生活。所谓不要走窄了不该是勉强非得用另一种方式存在,而是各生欢喜各自宽广。那些极具形式感的相遇和告别我以前最是喜欢,总觉得可以写下新的篇章或者画下句号。然,次次对自己食言,回头看去,留下的都是让我若干时日回头看去满脸黑线的槽点。








红刀子进白刀子出也是需要时间的,祝我们都可以强势直面生活,无论狗血、悲情、快意、莫名其妙,这都是阶段性的。唯有强硬面对,才终有出头之日。








祝想得少,睡得早,喜欢笑。









————————————










12:07




将近中秋,时隔好几年。




想起好几个不同时间段的中秋。有奶奶还在的时候,有我在西大的时候,有两年前去普陀的时候。




时光太快,记忆逐渐模糊。




但某一瞬间的感觉不骗人,我只记得片刻温情和失望。








我不觉无奈。不觉不甘心。反而是明明白白的轻松,因为十分清楚每一句话,每一件事之后我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均有理有据。刚才接到快递电话,应该是我的书到了。突然一阵恍惚,觉得这仗打的不漂亮。








这种感觉就是无语和逃离风雨后的惊魂未定吧。








9.12




我相比以前进步不大,但好歹不会恋战。




秋日已至,西安三天阴雨。




我一边忍耐工作,一边用了二十分钟午睡,起来毫不犹豫的把书柜收拾了。




醒来后非常平静,好像还做了个梦。




隔了几个小时,却想不起来内容,




早晨有冲动想要做一件事,但打完一个脚本后却决定放弃。误会想必是存在的,不然不会虎头蛇尾的出现这样莫名其妙的结果。但也许也是我早有此意,时刻都在准备的行为。只等这样一个机会。做减法我一直擅长,善后却不太熟练,这次,我一言不发,因为确实无话可说。




…………………………




其实机缘这事玄之又玄,却又真实存在。




当无力感十足,又确实觉得不想拉长战线如此生活时,我需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凡事皆有缘起。回想种种,觉得自我演绎过于天真。既然事已至此,不若顺水推舟,我从不感谢那些出现在我生命中又随意来去的路人,因为皆有漏洞可寻。气数已尽,不再强求。




不必稍后奉上了。









评论
热度(17)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