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MADMXX:


三月中下,雨水和大片的乌云笼罩着西北,晴朗荫翳与阴霾黄沙皆在老天一念之间。


我在岁月中审视即将到来的局面,在期待与抗拒中顺流而下。


这生来被裹挟的命运无时无刻不在昭示着无常,而我们大多数人并没有做好任何准备。


即将开始学习入行论,我很高兴我对佛法的学习可以进入一个系统的阶段,他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光明,还有方法。


这一年,还是有很殊胜的缘起。比如随意碰到的一根上上签,再比如说我对理想的完成,还有佛学院的入学,当然还有即将到来的人生的诸多改变。


去年的这时候挺恍惚,还不能算是有一根清晰的主线,来指导自己的未来。现在当然是有生以来最好的时候,我要珍惜当下的每一个取舍。


我们都在婆娑中迷路,误把他乡当故乡,包括此时我也只是在悟道的路上,我们执着的一切象在名言中实实在在存在,我们紧紧抓住不放,这并不能带来究竟的快乐。当我认识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也会想,等我有了孩子,我应该怎么教他认识这个世界,又如何言传身教告诉他为人的道理。这一切想来都是一件复杂又极为有意义的一件事,眼下我即将去完成我这五年来想了又想的一件事,前期我看了很多文献资料,希望能在接下来即将到来的一个月,亲自去丈量那片神奇的地方。


最近开始同时读庄子、老子、王守仁,圣贤之所以是圣贤,皆因他们能找到世界运行的规律,这规律不管有何不同,却都实实在在存在,说了那么多具体的做法,却对那一永恒存在我们谓之为道的东西讳莫如深,的确,可以教你何为仁,何为善,何为爱,何为礼,却无法告诉你何为道。这是为什么自古以来能成为圣贤的人寥寥无几,而那些悟道的人却也说不出所以然。这是一片神奇的领域,我带着微笑和耐心想要继续探索。任何哲学体系都有一个共同点,即是那都是方法论。当你知行合一时,你就可以生死不惧,喜怒自然。





三月。


我依然下班要做饭。


我还是每天有很多不想面对的事


也有很多单位不喜欢的人。


可是一切又都不重要。


我自有我的执着。


我也有我的洒脱。


烟火气依然旺盛。


却仍可焚琴煮鹤。


还算不错。





晚安。


祝平安吉祥,理想顺利。



20:53 20160324

评论
热度(18)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