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鹰婕:

<所有寻常日子都值得想念>


昨天经过一场平静无颠簸的飞行,

迷迷糊糊睡着,不知起飞与降落,

只感觉跨越城市,从上海飞向稍南的长沙,

温度上升,衣服一下显得略略闷热。


机场出来又坐上漫长的机场巴士。

逼仄,昏昏欲睡。

天色都暗了,窗外川流而过的树木,

像是旅行时在夜行巴士上所见的风景。

但当时总是有他陪伴左右。

记得有一次我在颠簸摇晃的夜车上难以入眠,

一回头就看到他熟睡的脸,紧张的神经立刻舒缓下来。

浅浅的月光透进来,隐隐约约地看到轮廓,

孩子一样的睡姿。


下车后推着行李箱坑坑洼洼地走,

右脚小趾的冻疮肿起来,在鞋子里挤得难受。

想起当时在东南亚,

两个人只背着大大的行囊,

到了一站,下车后就走着,烈日里,晴空下,

有时候晒得快虚脱,晒得情绪爆发。

但现在想起来,那些时候真是美好得无以复加。


当时我就知道,

这些寻常日子里即使各自静默不说话的时分,

日后想来也会怀念。

互相给对方做好吃的,泡一杯茶,暖个床。

拉着手去逛了好多次的街道,

吃想吃的,不管吃没吃过的东西,

看到好看的建筑就停下来,啧啧称叹一下,

看到花店也停下来,非得细细观察一番。

有时候就在路遇的小花车里买下一大束花草。

去喜欢的面包店,一边嗅着刚出炉的面包香气,

一边觉得满心欢喜。

在家里捕光,当太阳晒进来时,就开始拍东拍西。

他看他的球,我看我的剧,互不打扰,

嘴馋了就从抽屉里摸出一把坚果,一半递给对方。

偶尔去吃个烧烤,我说着我不吃我不吃,

最后把他的秋刀鱼啃得干干净净。

睡前讲故事,或者电台放个睡前故事。


都是稀疏平常的事情,

但离开这些小事,就好像自身缺了一大块。


所有寻常日子都值得想念啊。

其浩瀚一点都不输星辰大海。



评论
热度(177)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