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婚期

林墨含:

故乡的黄昏,婚嫁的硝味弥漫

故乡再不会关心我的考试成绩

连工作的事情也仅是几句带过

故乡开始关心我的姑娘

故乡的黄昏在等待我的婚期

 

老妹带朋友来家里吃饭

热情的老妈另有心计

私下问:中意否

老妹的朋友很美

夕阳很美

却不能用来拥抱

 

老妈开始惦记我的那些女同学们

“儿啊,高小姐不错,那位洁也不错

老校长家的孙女就算了吧

她太娇贵了我瞧不上”

老妈很会挑白菜

可姑娘不是白菜

我笑着回应:妈,你就自娱自乐吧

 

舅舅说要给我介绍一位护士

小五岁,不高不矮,貌美

外婆说桥头同学家的妹妹不错

学历刚好,贤惠能干

老爸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不再是学霸土豪,瞧:人家小儿子都两岁了

 

我站立在故乡的黄昏

一次次将婚期推延

三年后,五年后

婚姻不能用年龄作为期限

婚姻是两个人的相遇

是两个眼神纠结成一束光辉

婚姻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婚姻是我爱你

爱得要命

要迫不及待的与你结合

从此不分彼此

陌上花开缓缓归

 

©林墨含

2015年2月9日  于赣

评论
热度(94)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