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顾城的诗 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五)

雪下大了

雪下大了,真大

藏起岩石的小塔

塔中的烛火悄悄熄灭

冷风吹皱了溶蜡

 

凝结的天空多么沉重

却没有机会崩塌

被吸引的大地轻轻升起

接住每一片雪花

 

雪幕上有几个破洞

那是打湿的乌鸦

疲倦不堪的驼铃声

就在它身边悬挂

 

还是让门铃歌唱吧

把太阳带回家

我们是夏天的爱人

冬天只是一个童话

           1981年2月

 

 因为有月亮

因为有月亮

你走远了

站在远远的路口上

看着我

我不会发光

 

因为有月亮

你熄灯了

打开一扇又一扇圆窗

等着我

我不会升降

 

因为有月亮

你睡着了

不再害怕自己的梦想

想着我

我将是太阳

          1981年2月

 

自  信

你说

再不把必然相信

再不查看指纹

攥起小小的拳头

再不相信

 

眯着眼睛

独自在落叶的路上穿过

让那些悠闲的风

在身后吃惊

 

你骄傲地走着

一切已经决定

走着

好像身后

跟着一个沮丧得不敢哭泣的

孩子

他叫命运

               1981年4月

 

 

评论
热度(5)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