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收藏

刺猬刺猬,你慢些走

duoduotalk:


刺猬,猬科。小型哺乳动物,嘴尖,耳小,四肢短,除肚子外全身长有硬刺。触觉与嗅觉发达,冬眠。


——题记




观看了一期动物科普,《刺猬眼中的世界》。


在人们的眼中,刺猬小小的萌萌的,刺硬硬的肚子软软的。


而在刺猬的眼中,世界模糊一片根本啥也看不清(-_-||


看一只松果就像它的同类,如果把它放进一堆松果里,那可真是宾至如归。




所以它才这么胆小羞涩的吧。


一遇到惊吓,骤然缩成一团,头和四足都不见。


有好事者实在贪玩,还要研究如何让刺猬秒回原形。据说是向上抛出,刺猬就会立刻复原。


但你有没有考虑过刺猬的感受?




尽管出于自我保护导致性格易受惊,但也保不齐会有不同性格的刺猬。


第一类,好奇型宝宝。喜欢四处探索,也不怕谁把它抓去。但世界不去玩怎么知道什么样,反正我要为这类宝宝打call。


第二类,观察型宝宝。喜欢静静坐着,思考猬生。生命是不能停止思考滴,否则就是行尸走肉,哪怕没有一米高。


第三类,胆小型宝宝。连自己的影子都害怕。世界对它们来说,时刻危险,步步惊心。




刺猬的生活很简单,如果不是找地方睡觉,那就是在觅食要吃饭。


视觉不给力,但幸好有敏锐的嗅觉和触觉,帮助安抚肠胃。


刺猬是食虫动物,昆虫是它们最重要的食物组成部分;有人说,明明喂它们水果也吃得下,但是你知道动物们的喜好,对它们的生活会更有帮助。


记得,千万不要喂乳制品,它们对乳糖敏感。




此时的刺猬,如果身边有的话,应处于冬眠状态。


不吃不喝,大睡特睡,待到开春气温10度左右才会醒来。


那时,又要忙着寻找配偶,找不到就会很捉急。哪有一个生命不辛勤?




说到刺猬,有一个好玩的误会。不要认为它四条短腿,肯定跑不快。


看下刺猬跑步的视频,虽然步幅小,但是频率快啊。目测一般人,很可能在疏于防范下,眼瞅着这家伙嗖地窜出去,叫也叫不住,跟都跟不上。


这就是新版龟兔赛跑。不,但愿是人猬情未了。

评论
热度(4)

惯性力的收藏

© 惯性力的收藏 | Powered by LOFTER